鱼先生的信箱

借我安适的清晨和傍晚,静看光阴荏苒
QQ:2242328893 希望可以一起玩呀
老年人的疲态

【李泽言x你】不算日常的10个段子



1.13李怼怼生日快乐
赶上末班车



01 斟酌许久的夸奖

投资报告在华锐很顺利地开完了

“很不错啊,甚至有点出乎意料呢。”是魏谦,没想到他也有做旁听。

你略带腼腆的笑了笑,眼睛却瞟向了旁边沉默的那人身上,心里是毫不掩饰的期待。

“别高兴的太早,接下去才是硬仗。”李泽言起身,“魏谦,走了。”

“老板,我觉得她表现的很不错啊。”

李泽言回头看了你一眼,脸上的表情依旧很平静,只是不同于工作时的紧张与疲累,皱紧的眉头也有些松懈下来。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她本来就不弱。”




02 吝啬的资本主义家


对于李泽言你真的是又爱又恨,他那臭名昭著爱怼人的性格真的是很糟糕。

某一次你很主动地抱住了李泽言,刚将头靠在那人胸口的位置,就听见了他有些拒绝的声音。

“干嘛?”

你心里暗暗骂着李泽言王八蛋不识抬举,却又不由自主地撅起了小嘴。

“三分钟。”

“......”

“两分钟。”

“超过一秒投资就别想要了。”

他嘴上说着带威胁性的话语,手却自觉的环上你的腰,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些。

可别忘了,李泽言的evol是【时间静止】啊




03 恭敬不如从命

在一起相处久了,你渐渐的发现其实李泽言这个人除了毒舌,剩下的也就是不擅长表达了。

就连告白,都是你主动的。

记得那次在片场的录制已经是到半夜了,为了将公司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李泽言看,在这之前你不分昼夜地忙乎了一个星期。

彩排那天下午,劳心劳肺将李泽言请来后,你们为了一句微不足道的台词发生了争执。最后竟是他先让了步,你多少有点好奇。

“算了,这里是片场,你说了算。”

“那如果说,让李泽言跟我在一起呢?”

“......”,李泽言看着你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一样,“幼稚。”

“算了,那就在一起吧。”




04 最喜欢你了李泽言

湿冷的空气加上熬夜的摧残,你在心里默默地祝贺着自己,又一次成功的在冬天里感冒了。

迷迷糊糊间闻到一股诱人的香气,顶着不太清醒的大脑下床穿鞋走了出去,在那间小小的厨房中,有个黑色的身影正背对着你生着炉火炖着汤。

惊喜与感动一瞬间涌上心来,卡在喉咙里出不来,但脚下的步伐却愈发坚定,一下子扑在那道身影上。

李泽言拿着勺子的手顿了顿,眼底是少见的担心与温柔,就连平时话语里那股不可一世也少了几分。

“感冒了还穿这么单薄,白痴。”

明明是一点也不友善的句子,为什么自己还会跟得了蜜罐儿一样开心。余光瞟过装着热汤的小炉子,泪水一下子漫上眼眶,手上的力度也不经意间加大了几分。

“最喜欢你了李泽言!”

被身后少女毫不吝啬的夸奖吓了一跳,红晕随即在面上飞过,为了掩饰欣喜而稍稍压低声线道:

“早就知道了,笨蛋。”




05 生肖这个东西到底怎么算

“你属什么?”

“我属......”你顿了顿,发现自己的生肖居然是模糊不清,记不得了。

“哈......我不是很记得了。”你抱歉地冲他扯起一丝尴尬的笑。

“算了”,他摆摆手,抬起头,你们四目相对,一字一句坚定地道:“反正从今往后,你只能属于我。”

听着突如其来的表白,从前那些左耳进右耳出的话语在这一刻如洪水猛兽般涌进脑子里,横冲直撞,你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带着点“终于开窍”的欣慰,不敢相信地有点想哭。

“噗,不……等等……诶!!!!”

看着你的反应,李泽言有点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看来理解能力和反应能力还需要调教啊。

可对于这份告白,你脑子也不笨,当它在你心中回荡第二遍的时候,都会明白了吧。

再说了,心跳声是不会骗人的。




06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

眼看着要完成工作汇报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你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李泽言撒娇说让他帮你把把关。

李泽言面对你的软磨硬泡保持着一贯的冷淡:“你要是真的做好了准备,就不会这样慌慌张张,自己那关都过不了,就不要想汇报了。”

你只好悻悻地走开了。

结果明天一大早却发现书桌上有份打印版的资料,上面有不少勾划圈点。

最后还不是帮了嘛,真是别扭。




07 我想知道我在你心里的样子啊

“其实、其实……”

你坐在在李泽言旁边看着他支支吾吾了半天,紧张地搓着裙子的褶皱,到底没有其实出什么来。

“嗯,怎么了?”

“其实我、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你越说越小声,越来越没有底气,最后的“呢”也只有你自己听见了。

“你?”一声轻微的的叹息从李泽言喉中溢出,微微侧头,湿热的温度近在鼻尖,没有回应,盯着你的眼眸却变得越发深邃。

看这情况不对,你试图挪动身子往后坐,却发现不知何时已经被他牢牢禁锢在怀中,不清醒的脑子里回荡着自己萦乱的心跳声。

“你是唯一一个敢当众拦我的女孩子,你是一个明明做不好还要逞强的笨蛋……”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你还是让我左右为难发不起火还很在意的人。”

轻描淡写的三句话,却好像千斤重,将你内心的不安与忧虑一扫而空,不受控的心为了他怦怦跳个不停。

原来自己一直期望的肯定,他早就给自己了,并且一直都没有变过。




08 关于那880个蛋糕

“不行,真的吃不消了。”李泽言用手帕擦了擦嘴角的奶油屑,对于眼前成堆的蛋糕眼底闪过一丝厌恶与无奈。

“但是……我这样就解锁不了剧情,看不了你的短信,听不了你的电话了。”你看着手机屏幕上那张让你垂诞已久的卡面心里痒痒的。

“我只是希望你好好的,别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新的一年里面也好健健康康的……”你叹口气,歪着头看李泽言,用手轻轻划了划他的脸,展开笑脸:“不过,现成的更加好。”

李泽言对突如其来的转变有点吃惊,随即少女那不加掩饰的爱意与祝福稳稳地落在他心里,眼睛里闪着光,写着这世上最好听的声音道:

“我觉得,实际操作一次,比那卡面更实在。”





09 恐怖电影的妙处无处不在

明明他一点都不对看电影感兴趣,却还是因为上次短信里的承诺而不得不从了你。

偏偏还是出恐怖电影。

李泽言实在是不信鬼神论那类玄乎的学说,于是全程无奈地看着专注而投入的你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最后打心底里流露出的紧张与不安,那微妙的小表情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

最让他有点小开心的还是在你被吓的稍稍跳起那一刻,下意识地和他十指相扣了。

再也没松开过。





10 关于【爱】


恋与制作人啊,再玩一辈子也不会腻。

李泽言呀,再爱一辈子也不会腻。

荷尔蒙负责一见钟情,柏拉图负责久爱不厌倦

你是李泽言的荷尔蒙,他是你的柏拉图

你对他久爱不言,他对你久爱不厌❤️



END

评论(1)

热度(33)